2020咖啡X好農派對

大古山在哪裡?為什麼要種咖啡樹?

大古山位於桃園蘆竹區,舊名「大崙尖」。有可以欣賞飛機起降、陸海空景色和夜景的獨特景觀,因此有不少咖啡廳的業者進駐,從很早就與咖啡結下不解之緣。

106年大古山休閒農業區通過,我們想透過種植咖啡樹,連結既有的咖啡產業,希望未來能有自己在地的咖啡豆供應在地使用;也希望能透過咖啡樹的種植,推廣食農教育,拉近人們與農業、自然的距離,在未來,持續推出更多咖啡從摘採、烘豆到加工的相關課程。成為一個都市居民能享受樂活的綠地遊憩空間,和健康農食的體驗基地。

這張票包含

  • 咖啡樹苗種植
  • 景觀咖啡廳用午餐
  • 4種咖啡體驗任選一種(拉花、生豆處理、手沖咖啡宴、槌染)
  • 3種在地深度農事體驗任選一種(山腳鹿場、双源魚菜蚯共生農場、菜滋味有機農場)
  • 保險

活動流程

活動內容介紹

咖啡樹種植

親手種植一棵咖啡樹苗,為大古山休閒農業區的未來種下一棵希望。

咖啡體驗活動(四擇一)
咖啡x職人 拉花體驗        每場上限人數15人  
想知道咖啡職人平常工作的樣貌嗎?想學習咖啡拉花?

151高地景觀咖啡廳一日限定開放工作區,由咖啡職人帶你深入了解咖啡豆、品豆試豆,並讓你在他們平常為開放的工作區體驗拉花!

地       點|151高地景觀咖啡廳

咖啡x農學 生豆處理        每場上限人數20人

咖啡豆在成為我們平常習慣看到的咖啡色豆子前是什麼樣子?咖啡小農在咖啡烘豆前有哪些程序需要處理?

活動讓你體驗咖啡的生豆處理,從採收紅色咖啡果實後,需經過水洗、日曬、甩豆脫殼等流程缺一不可,在玩耍和實作間和咖啡小農療育學習!

地       點|海灣星空咖啡館 2F

咖啡x品味 手沖咖啡宴      每場上限人數20人

每杯咖啡,都有自己的個性和風味,一杯好口感的手沖咖啡,除了咖啡豆本身的品質,不同產區、品種、發酵方式、烘焙手法、沖煮時的方式,都是構成咖啡風味的重要元素。

你愛喝咖啡,想要更深入了解如何品味一杯咖啡嗎?從酸甜苦鹹、聞香,到體會不同Body、感受喉韻回甘的滋味,專業咖啡老師擺出手沖咖啡宴,等你來品味!

地       點|海灣星空咖啡館 1F

咖啡x藝術 咖啡葉槌染      每場上限人數20人

槌染是透過敲槌,將植物的生命之液拓染在胚布之上的藝術。將花與葉的短暫,植入胚布,繼續陪伴更多使用者的人生。

當咖啡遇到藝術會擦出什麼火花?由槌染老師帶領你,讓藝術和植物走入生活!

地       點|海灣星空咖啡館 2F

在能享受陸海空獨特景觀的地方用餐

中午在151高地景觀咖啡廳或海灣星空咖啡館用餐,邊吃飯邊觀賞飛機起降,眺望海邊、都市和山林,享受一個悠閒美好的午間時光。

深入在地農場的農事體驗活動(三擇一)
山腳鹿場    每場上限人數25人

         

10年前,阿彬大哥從父母手中接過養大他和兄弟姊妹的山腳鹿場,從專業的鹿茸養殖戶,走向鹿的生態導覽觀光。在他眼中,150頭鹿都像自己的小孩,每天都須全心去照顧牠們。

來這裡,你可以餵小鹿喝牛奶、餵鹿吃牧草,也會有場主阿彬大哥為你導覽解說鹿的生態、養育知識,不用跑到日本奈良或墾丁,在北台灣最大的鹿場,來一場跟水鹿、梅花鹿零距離的互動!

地       址|桃園市蘆竹區山腳里山富街 137 號

双源魚菜蚯共生農場    每場上限人數25人

        

大古山休區內有一位玩起來很瘋狂,卻對於生態平衡、生態循環有著極大熱情的阿貝,他用魚菜共生的農法,種出無毒又美味的蔬菜。

活動中阿貝會為你熱情的導覽解說魚菜共生生態循環的原理,並讓你能親身體驗種植蔬菜、採收蔬菜! 快來感受阿貝滿滿的愛,和了解環境友善農法的秘密!

地       址|桃園市蘆竹區山鼻里山鼻路650號

菜滋味有機農場   每場上限人數25人

    

菜滋味不只是一個「有機」,更還是個「有雞」的農場。場主余大哥使用與傳統農業不同的溫室栽植農法,堅持不使用農藥,並用自然泉源水質灌溉。有機健康的蔬菜蟲蟲也愛吃,所以余大哥還飼養了一群「雞員工」,只要他一吆喝,雞群就會迅速集合,進入棚內抓蟲、除草,雞便便也變成最天然的肥料。

來菜滋味農場,讓你親近自然親採最新鮮甜美的有機蔬菜,並和場內的雞、鴨、鵝員工成為好朋友!

地       址|蘆竹區南山北路一段300號附近(永漢高爾夫球場對面)

(可搜尋座標25°05’26.2″N 121°16’50.0″E)


主辦單位:大古山休閒農業區

參與夥伴:豐田休閒農場、151高地景觀咖啡廳、海灣星空咖啡館、双源魚菜蚯共生農場、山腳鹿場、菜滋味有機農場


【匯款資料】

銀行:蘆竹區農會(600)

戶名:桃園市蘆竹區大古山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

帳號:76703-01-011273-1

(報名後請於3天內完成匯款,匯款完成才算報名成功!請於匯款後簡訊傳送帳號末5碼至0911727060,並告知姓名/報名人數)

*轉帳完成後不用擔心,將Email通知各位是否報名成功

【注意事項】

  1. 活動會為參加者辦理保險,因此須提供相關個人資料。
  2. 咖啡x好農派對為售票活動,為維護購票者權益,未購票者無法入場。
  3. 由於活動需在咖啡體驗場地和在地農場間移動,建議開車或騎車抵達。
  4. 從報到/活動開場處走到咖啡種植地點需步行上/下坡,單趟約13分鐘。若為嬰兒車或輪椅使用者可能不太方便。場地限制造成不便,敬請見諒。
  5. 費用以協會開立收據為主,恕無法開立發票。
  6. 活動中會進行影像紀錄,製成之素材未來僅應用於活動相關曝光、宣傳。如不願入鏡,可於入場時告知工作人員。
  7. 主辦單位保有修改及終止本活動之權利,活動可因報名人數不足,天候及不可抗力因素取消或延期活動。

【因應新冠肺炎】

  1. 請出發前量好體溫,若身體不適請配戴口罩。
  2. 體溫超過37.5度或有呼吸道症狀者,主辦單位有權謝絕進入,並不予以退票。
  3. 進入活動現場前請先洗手或消毒。
  4. 活動所有參與者皆需實名制。
  5. 自主管理者、居家隔離、居家檢疫者不得參與公共活動。

【退費說明】

  1. 若因個人因素或非可究責主辦單位之因素而使體驗中途停止,不予退費。
  2. 預約確定後,未通知主辦單位無故不出席或因任何因素遲到者,不予退費。
  3. 如須申請退票請於票券有效開始日前8日(含例假日)辦理,並將酌收票價10%退票手續費,逾期恕不受理。例如:活動日期為12月5日,報名人最遲於11月28日23:59前申請退票,活動票券有效開始日8天前包含例假日。

【聯絡人】

陳小姐 :0911-727-060 Email:dagumountain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