坑口彩繪村

彩繪區域從原來以香火鼎盛的誠聖宮周邊,逐漸擴大至海山路及坑果路交會口周邊30公頃民宅圍牆與工廠圍牆間,大約1000坪面積範圍,多以五、六十年代常見的農村風情為主,其反璞歸真的親切感也是最受到遊客歡迎的主因,而成為新興熱門拍照的地點。
由於以往坑口村民多數務農,蘆竹區坑口村和社區發展協會所辦理藝術造鄉的社區彩繪,就在誠聖宮附近家戶、工廠圍牆彩繪農村景色、設計彩繪巷。從誠聖宮這端進入,就是坑口村示範社區的起點,這裡有著社區發展協會所繪製的社區導覽圖,方便遊客按圖索驥展開彩繪世界的微旅行。

彩繪村共分成四大區塊,包括誠聖宮周邊、彩繪二巷區、永純化工區,以及海山路沿線等,遊客順著一條龍式的建築入內,有如走入時光隧道般豐富多彩,從幾乎與原物大小相同的水牛、雞、鴨等動物開始,遊客可以和壁畫產生互動,想向自己正在拉牛犁田;或是在古老的三合院中養雞、餵鴨,點綴這個人情味濃厚的淳樸村落。抑或是複習阿嬷的灶腳,以柴火、蒸籠煮食搭配上老房子的煙囪,營造出十足懷舊的景象;轉過一處街角,就可以和兒時的柑仔店相遇,拉著卡踏車與同行的友伴拍張古早味的合照。坑口彩繪村就是如此讓人覺得處處充滿驚喜,在換上鮮豔彩裝的壁畫巷弄中,讓人很容易忘記了時間流逝,只想沈浸在童年的回憶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