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10/10 四季農遊 – 春之吟

2019/10/10

雙十節這天,大古山休區也沒閒著,因為這天非常特別,有非常多的遊客來到大古山要參加四季農遊中的春季活動。

今日主場 – 雙源魚菜蚯共生農場

大夥兒一大清早集合在捷運山鼻站(A10),天氣非常晴朗,一且就緒準備出發!

從山鼻站走大約20分鐘,便可到達雙源魚菜蚯共生農場。


進入農場,可以看到主要分為三個區域 : 蔬菜種植區、養殖魚區、食農教室區。

現場還提供板板,讓人可以拍照打卡。

首先,農場主人為大家介紹什麼是魚菜共生,簡單四個字裡頭可是有很深的學問喔!
利用魚、菜、菌達到小型的生態平衡,農場主人經過多年的實驗、多次失敗才成功,現在他更加入蚯蚓養殖,利用蚯蚓糞便產生的養分,讓植物直接吸收來補充魚糞便不足的養分。

老闆解說完畢後進入有獎徵答階段,老闆真的超級阿撒哩,送菜送蛋,最後連絲瓜都送出來了!

大家搶答完,都拿到自己想要的戰利品後,接著來到養殖魚區參觀。

看看老闆手上拿著什麼?
沒錯! 就是魚飼料!

餵魚秀,撒~撒~撒~

農事體驗DIY

水耕蔬菜種植

今日的DIY活動為種植水耕蔬菜。老闆拿出準備好的保麗龍方塊,讓大家將菜苗固定在保麗龍方塊中間,接著再卡進事先切好的大型保麗龍板上,這樣保麗龍板可以漂浮在水面上,植物也能夠直接吸收水中養分囉!

完成的樣子大概會長這樣。(這是另一種菜)

不得不說,場主非常大方,送菜完全不手軟,DIY結束後又突然搬出一把把自己辛苦種的菜,讓大家自己挑選並帶回家。

大家二話不說,當然是開始搶阿!

看看大家手上拿著一包一包的菜,笑得合不攏嘴的樣子,場主也不亦樂乎。

可想而知,大家肯定等不及回家品嚐這些無毒蔬菜嘍!

四季農遊 – 春之吟,圓滿成功。😁